阳江市农工党员关小萍紧急救援患儿转危为安

    4月8日是清明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12:38,阳江市人民医院的监控拍下这一幕:一名瘦削的女医生抱着一名患儿狂奔,从三楼儿科诊室冲向一楼急诊科,途经61级楼梯台阶,患儿的爷爷奶奶跟随其后。

完整视频请看:http://www.yjtvw.com/2019/0411/51879.shtml

    这位狂奔的女医生是农工党阳江市委员会委员、阳江市人民医院大儿科主任关小萍,今年57岁,从事临床工作已是第35个年头了。

    4月8日当天,儿科门诊就诊量迎来了高峰期,虽然已是中午时分,关小萍没有休息,仍在看诊。12:38,她又迎来了一名被奶奶抱在怀里的3岁半患儿,正准备询问病史,却发现患儿出现面色发绀、颜面肌和四肢抽搐等症状,她知道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患儿很容易出现窒息等风险。

    情况危急!关小萍立即说:“快送急诊科!”立即带着他们冲出诊室门口。

    “给我!”看奶奶抱得十分吃力,体重仅45公斤的关小萍立即一把抱过18公斤的患儿狂奔。

     “快!快!快!”看着怀里意识不清的患儿,关小萍在心里不停地督促自己。从儿科门诊到急诊科需经三层楼,而当天是就诊高峰,上下电梯人数多,她毫不犹豫地抱着患儿冲向步梯。

    12:38:41奔出三楼诊室门口,12:39:30秒到达一楼抢救室,冲过61级台阶、2条L形走廊,仅耗时49秒!整个过程,她咬紧着嘴唇没有哼出一声,直到跑到急诊科,她才向急诊科护士喊了一声“快抢救!”并立即向护士下达医嘱。

    经抢救,几分钟后,患儿面色发绀减缓、抽搐停止,转危为安,病情终于稳定下来,这令关小萍长舒一口气!

    因门诊还有患者在等待,她叮嘱急诊科儿科医生后,旋即赶回三楼诊室。此时的她已是气喘吁吁,举步维艰,但脸上却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当时感觉吃力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关小萍说道,“手里抱着的是一个生命,在那一刻,感觉自己特别有力!”看到患儿转危为安,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南方日报》4月12日第A08版报道了关小萍的感人事迹。(阳江市委会)

关小萍工作照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zhyd/dyfc/63065.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