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领导出席农工党梅州市委会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2024年2月22日,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梅州市委会主委李利平主持会议,副主委李玮梅、黄烁丹、汤超宏参加了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景勇、组织处负责人冒亚军出席会议。中共梅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瑛樱、党派科科长凌俊光应邀到会指导。市委会秘书长及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主题。在民主生活会上,李利平主委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李玮梅、黄烁丹、汤超宏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景勇专职副主委对农工党梅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自查严肃、批评真诚、效果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要以落实农工党新时代新征程三大基本任务为目标导向,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二是持之以恒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自身建设提质增效;三是做好新时期社会服务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创建社会服务品牌;四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有实效,见长效。

李利平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市委会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和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此次会议,班子成员思想更加统一,班子更加团结,目标更加一致。下一步市委会班子将高度重视并做好整改工作,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认真反省、严格整改,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带领全市农工党党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百千万工程”,全力助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努力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上,李利平主委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述职报告,分别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廉政与作风建设等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市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个人书面述职。全体市委会委员以无记名方式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农工党梅州市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