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赴广州市委员会开展党务工作调研

8月4日下午,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阎武率队前往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开展党务工作调研,听取广州市委会换届以来工作汇报,并与市委会领导班子、部分骨干党员和机关干部座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景勇、秘书长刘炬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江英桥介绍了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并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组织建设,深化履职效能,投身疫情防控,强化社会服务品牌,突出主题宣传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市委会工作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参与的党务工作谈了经验和体会,并对省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阎武主委对广州市委会换届以来的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工党广州市委会成立时间早,党员人数多,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市委会在原有基础上,按照农工党中央五大建设目标定位,把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是农工党自身建设的核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提供强有力思想支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深入贯彻“人才强党”战略,在做好组织发展的同时更加关注新党员的素质和组织结构的改善,结合界别特色和优势,发展更多有助于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复合型人才;要推动基层组织活动与所在单位工作更好结合,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为提高履职能力准备人才基础,善于发现和培养党员中的参政议政人才,健全完善选拔参政议政人才的机制,让不同类型的参政议政人才脱颖而出;要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协调性,提升组织化程度,努力实现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内外结合的大参政议政格局。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聚焦关键少数,结合农工党党员结构特点,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以执政党为师,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一套适合自身特点、适应组织运行需要的机制,使各项工作更加程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阎武主委希望广州市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组织处)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a45c1bf011044c1da33d7da719499fb1.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