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考察调研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农工党党员之家”

2022年1月14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到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农工党党员之家”考察调研,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参加调研,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主委苏碧茹陪同。

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第二支部是马光瑜主委作为农工党中央常委所确定的基层联系点,多年来他对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调研期间,马光瑜听取了苏碧茹关于“农工党党员之家”筹建情况、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对“农工党党员之家”的启用表示祝贺,对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建立“农工党党员之家”是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要用好这个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马光瑜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与优势。在国有企业建立农工党基层组织,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正是多党合作制度在实践中的鲜明体现。

他对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农工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是农工党员能够持续进步,尤其是技术型人才向复合型人才发展的重要基础。

二要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加强人才培养,培养优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骨干。多党合作事业的坚持和发展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坚持不懈和努力,只有持续不断地发展和培养优秀人才,才能真正发挥民主党派组织的作用,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三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国企中的作用,运用好国企人才和界别优势,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的水平,发挥农工党组织在国企建设中的应有作用。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一级调研员刘炬,广药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东升、程震、张永涛、张立明、伏宝香等参加了调研。(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 周国栋)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2216057e5a544a2596b5505afda6d83f.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