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潮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

2024年3月12日,农工党潮州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市委会主委柯泓主持会议,副主委章耀鸿、卢绛芳、吴蓉蓉,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中共潮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四级调研员曾佩玲应邀到会指导,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洪鑫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前,市委会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集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的意见建议。会上,柯泓通报了市委会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对照会议主题逐一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领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勇于自我剖析,坦诚相见,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展现了市委会领导班子的良好作风。

柯泓强调,市委会领导班子要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提升履职实效。要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全面强化责任担当,为助推潮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评议会议上,柯泓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述职,从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综述2023年度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情况作述职,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农工党潮州市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