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广州召开

2024年2月1日下午,农工党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会主委阎武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龙丽娟、常巨平、秦鉴、张华、陈景勇、江英桥、黎锦城、周清出席会议。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阳,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吴平平应邀到会指导。省委会常委、秘书长、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刘炬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农工党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阎武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陈景勇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高效有序,班子成员勇于自我剖析,不回避矛盾,坦诚相见,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转变作风、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阎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委会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在推动落实履职尽责的任务上走在前、做表率,三是要在贯彻落实农工党自身建设五年规划上走在前、做表率。要聚焦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完善措施方案,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使整改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实践的过程,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赵阳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主题鲜明、效果显著,开得很成功。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希望广东省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农工党中央何维主席在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组织处  王晓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