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山大学南校区支部组织调研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并研究与部署2023年工作,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南校区支部于2月25至26日在珠海开展了学习总结调研活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刘启德、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周祥福、副主委朱森林、统战部陈爱玉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2月25日下午,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珠海淇澳岛白石街抗英胜利纪念广场、珠海“红色三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兆征故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领袖苏兆征的革命历程。随后走进了淇澳红树林保护区,调研了红树林保护区丰富的物种,实地体验了红树林在生态环境保护和防灾减灾中的重要意义。

2月26日上午,党员们首先前往广东省南方海洋实验室(珠海)学习调研,深入了解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强大的海洋科学研究现状。之后,党员们前往中山大学天琴中心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天琴中心在深空领域所作出的重大研究成果。

参观学习后,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南校区支部召开了2023年学习会议,支部主委董汉英主持会议,党员们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的讲话、校长高松在秋季工作会议上所做的《以学生成长为中心 以通专融合为路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讲话以及钱学森教授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问题的谈话。

会上,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一级巡视员刘启德介绍了农工党中央和广东省委会换届后的工作情况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位党员要在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切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的主线,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主体界别特色,聚众智、谋良策,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在学习实践中砥砺前行,努力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推动中山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董汉英总结了支部2022年的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做了部署,她指出,要系统全面准确地学习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工作中落地落细、取得实效,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全面发展、引领未来的学生。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感受到了强大祖国的科技进步和飞速发展,体会了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抒发了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提高了党员们的政治站位和民族自信心。

农工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支部主委万鹏霞、省委会机关相关联络员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中山大学南校区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南校区支部董汉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