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4年1月16日下午,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佛山市委会主委陈爱贞主持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薇,副主委陈忻、刘宏、刘金财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陈爱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爱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发言全面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通过自我剖析,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明确了整改方向,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爱贞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守初心,把好政治方向。二要维护团结,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功能。三要真抓实干,提高履职能力。四要严守纪律,树牢规矩意识。

农工党佛山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林宽、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彦、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党派知工科科长刘子亮莅会指导。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农工党佛山市委会 蒋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