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直属科技经济总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岭北镇扶残济困助学服务活动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2023年2月23日至25日,农工党广东省直属科技经济总支携手遂溪县岭北镇教育促进会、中共广东狮子会临时委员会等组织在湛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岭北镇扶残济困助学服务活动。

2月23日下午,农工党广东省直属科技经济总支李建生副主委带队,组织党员到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参观学习,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组织活动的第一站。

2月24日上午,由遂溪县岭北镇教育促进会、中共广东狮子会临时委员会、农工党广东省直属科技经济总支主办,中共广东狮子会白云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委员会等承办的“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岭北镇扶残济困助学服务”在遂溪县岭北镇政府党群活动中心圆满举行。农工党广东省直属科技经济总支发动党员企业和机构捐赠价值165000元的爱心物资和助学金,对岭北镇早教、幼教、小学、初中和高校全覆盖给予了关注和支持。

随后,总支一行还去到岭北镇中心小学和雷州客路镇本立小学进行走访调研,开展慰问困难残疾家庭学生等活动。

经过实地调研,总支党员们对乡村教育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思考,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探索和创新乡村振兴助学扶智新举措,把社会服务做得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活动最后一站,总支党员们来到岭北笔架岭陈式垣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陈式垣是孙中山先生的上校警卫官。他在学习期间,与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互相砥砺,结成莫逆之交。他年少时为国为民转战异地他乡,抛头颅洒热血,为早期革命战争立下卓著功勋。总支党员们向英雄烈士致以最高的敬意,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省直属科技经济总支 李卫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