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韶关市委会开展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5月28日,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农工党韶关市委会联合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在韶关市区韶州公园韶月广场举办2022年韶关市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开展农工党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韶关市副市长蒋文泓,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会主委卢春燕等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以现场演唱世界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形式开场。通过在韶月广场设立摊位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设计市民参与性高的互动游戏、环保小知识有奖问答以及绿色健步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等知识,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参与,营造了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韶关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粤北生态屏障越筑越牢,绿色已成为韶关最鲜明的底色,生态已成为韶关最靓丽的名片。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连续四年达90%以上,其中2021年达98.4%、创历史新高;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均达100%;全面实现全国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目标,并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  

蒋文泓对韶关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主动地支持、参与、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认真遵守相关法规政策,坚持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彰显企业担当。要强化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意识,每个人都要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绿色低碳生活的实践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