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江门恩平市委会举办健康教育活动

4月14日,农工党恩平市委会在沙湖镇郁文中学举办健康教育活动。农工党恩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范利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那吉镇卫生院副院长、农工党恩平市委会医卫支部副主委吴玉峰结合当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疫工作和在校学生存在运动损伤的实际,分别讲授题为《学生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处理》和《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的健康知识讲座,图文并茂地为该校近200名学生普及流行性感冒、登革热、感染性腹泻等常见传染病,详细介绍了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等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措施。同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运动损伤的概念、分类、发生原因和预防方法等,详细讲解了擦伤、鼻出血、扭伤、骨折等常见运动损伤情况的正确处理方法。讲座内容贴近学生实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活动走进校园,为学生们传播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们受益匪浅,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今后,农工党恩平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党派优势,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卫生健康等社会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恩平、健康恩平不断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