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法律援助服务站正式成立

为发挥党派成员的知识结构特色,为群众献爱心做实事,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方案讨论、工作制定、考察等筹备工作,决定在农工党禅城区一支部副主委刘景平律师创办的广东群豪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站。法律援助服务站旨在发挥农工党党派成员律师团体的力量,免费向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治宣传、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在一定程度上为人民群众解决维权难的问题。

2022年4月12日,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在广东群豪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援助服务站启动仪式暨公益法律服务座谈会活动。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主委、禅城区人大常委、佛山中科协同创新研究院专职副院长谢海青,总支副主委曹洪林、邱枫,委员黄伟伶、廖小英,一支部主委冯惠照,副主委刘景平及中共广东群豪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伍子森,管委会副主任徐良,合伙人魏莉莉等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公益法律服务座谈会上,一支部副主委刘景平向与会领导介绍所在律所从事公益法律服务的情况,并汇报如何开展法律援助服务站工作。

随后,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及一支部领导班子纷纷发言。总支曹洪林副主委、邱枫副主委、黄伟伶委员、廖小英委员、一支部冯惠照主委均表示法律是构建社会文明的重要抓手,社会群体非常需要法律服务,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因此法律援助服务站的公益服务对弱势群体维权很重要。建议法律援助服务站要通过实地走访,定向对接等积极方式,切实地给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走进校园、社区、工业园区,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伍子森律师发言表示,所在党支部要向农工党学习工作方法和工作效率,做好公益事业。希望通过法律援助服务站项目加强党派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主委谢海青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在推进建设法治社会,作为人大代表有监督一府两院的职责。农工党是民主党派,具有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职责,在社会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社会矛盾因疫情进入爆发期,需要法律服务充当和谐社会的润滑剂。因此,与群豪律所联合打造法律援助服务站具有深远的意义。谢海青主委表示,期望以此为契机,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让服务站成政府的好帮手、社会的润滑剂、弱势群体的贴心人、法律需求人士的好朋友、法律宣传的服务器。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将监督法律援助服务站的工作,确保切实为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同时继续组织党员建设其他爱心服务咨询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