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山市委会为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志愿者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由农工党中山市委会主办、社会服务工委会和博爱医院支委承办的“保护自我 安全防疫——农工党中山市委会对机关单位志愿者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系列活动第二站,于4月26日在中山市自然资源局8楼会议室举办,三名农工党医务人员为中山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志愿者开展培训。

培训由农工党员、中山市博爱医院科教部主治医师余绮媚主讲,博爱医院支委会主委陈明、儿科副主任医师肖生平协助。余老师重点指出,目前整个社会团结一致,共同抗疫,许多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当中,但在参与过程中,部分志愿者对疫情防控知识没有进行过系统的培训和演练,缺乏正确穿脱隔离衣和无菌观的意识,易发生次发新冠疫情感染,存在一定的感染隐患。

培训中,余老师首先以图片游戏形式向参训人员指出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的几个重点错误,并在现场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穿脱隔离衣、防护服,并回答了现场参训对象提出的疑问。

本次培训气氛轻松活泼,内容严肃认真,以专业视角、一线工作的实际情况作为切入点,结合防控热点及重点,以完善防控措施为目的。市自然资源局在岗的干部职工、志愿者约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期待以后类似的讲座能再次深入机关单位,为更多干部群众开展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