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新春贺词

春山可望,草木蔓发。癸卯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谨向全省农工党员和所有关心支持多党合作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2022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开展民主监督,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一年来,在农工党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协同推进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助推新型政党制度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们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我们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及省委工作部署,致力于“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多件提案获得常务副省长和省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并被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开展“同心圆工程”乡村医生培训和“光明格桑花”白内障复明行动等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在贵州毕节和粤北韶关助力乡村振兴,协助农工党中央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我们在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抗疫一线冲锋在前,在疫苗研发、复工复产、线上教学中坚守付出,并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谋策;我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省委会换届工作,赴京出席农工党十七大,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广东农工党组织数十个集体和党员荣获农工党中央表彰。

多党合作事业是一程接一程向前推进的,需要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接力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结合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我们要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谋良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助力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皆得所愿、万事如意!


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    阎    武

癸卯年春节前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