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27日下午,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会主委阎武主持会议,副主委龙丽娟、常巨平、陈景勇、江英桥、黎锦城、周清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主任科员吴平平应邀到会。省委会常委、秘书长、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刘炬列席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扎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会上,陈景勇副主委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阎武主委从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增强领导能力,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的重要作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履职担当;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发言,剖析自身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同时对班子和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直截了当点明问题,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

阎武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开得严肃认真、高效有序,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锤炼作风、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他强调,民主生活会重在整改落实,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省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结合会议主题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切实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根本性基础性政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二是永葆奋进姿态,坚定不移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始终把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使命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三是锤炼能力作风,始终把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的任务记在心上、抓出成效。

此次会议是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根据自身建设实际,商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确定了会议主题,制定了具体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在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的准备。(组织处  王晓平)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ae0ba6c4369f42f9a3eec4cab99036ef.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