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竺讲话

6月22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代表农工党中央以视频方式讲话。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曦出席开幕大会并致贺词。

陈竺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陈竺指出,五年来,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工作部署,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同步推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政治交接,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赓续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扎实履职尽责,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中共广东省委工作重点,系统科学谋划工作,着力推进健康广东和美丽广东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拓展社会服务品牌示范带动效应,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东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以履职作为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曦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五种能力”,切实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独特优势,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在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贡献智慧力量。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马光瑜代表农工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合作初心  厚植家国情怀  助推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农工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体会,并对新一届委员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将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农工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和出席农工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农工党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来自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的257名代表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