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经济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体会议

3月14日下午,农工党广东省经济工作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在穗召开,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阎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陈景勇出席会议,经济委主任郑龙桂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农工党十七大、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讨论研究了2023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和参政议政课题选题。

阎武指出,专委会是省委会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也是委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新征程上多党合作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踏上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等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为我们参政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阎武强调,经济委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农工党十七大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胸怀“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以实际行动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共同富裕等我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智、广献良策。二要进一步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要提高调查研究的本领,要深入基层,要加强团结协作、资源共享,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激发工作活力,奋力谱写农工党人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汪凌飞及经济专委会近30人参加了会议。(省经济专委会联络员  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