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我省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

7月19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主持并讲话。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阎武出席并代表省委会发言,专职副主委陈景勇出席了座谈会。

与会党外人士围绕《意见》(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意见》(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抓住了当前健康广东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对加快全面构建我省医疗卫生大格局、深化医改创新型引领型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重要指导意义。

阎武主委围绕《意见》(稿)提出了几条建议:一是树立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建立联动机制,并在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中把公共卫生放在第一位;二是发挥卫生健康全行业的作用,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待遇留人方面出实招,制定细化的可操作执行的配套政策;四是建立预防医学华南研究中心,并以此为支点推动我省生物安全创新研究能力的提高;五是成立高层次领导协调机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切实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全省党外人士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心聚力,提升履职能力,助力我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王学成、李心、黄武、张嘉极、张少康,省委办公厅、省委统战部、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办公室、参政议政处综合《南方日报》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