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支委会工作总结会议

3月14日下午,农工党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9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支委会工作总结会议。市委会主委张洁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各支委会主委(副主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洁莹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会12个支委会主委(副主委)分别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组织生活、基层组织建设、成员突出业绩等方面总结汇报了2022年支委会工作。

张洁莹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各支委会简要通报了2022年市委会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对市委会今年开展庆祝农工党中山地方组织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初步部署,动员各支委会积极参与、出谋划策,为办好系列活动贡献力量。

张洁莹指出,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的组织基础,承担着联系广大党员、塑造民主党派形象的重要作用,支委会建设关系到高素质参政党的建设。她就支委会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落实到基层组织建设中;二是做好组织建设,加强与联系对象、新党员的联系与交流;三是提升履职能力,重点提升撰写社情民意、建议提案和通讯稿的能力水平;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及时了解党员动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经费收支等记录,完善经费管理。

会议对荣获2022年度农工党中山市委会优秀党员、优秀新党员、先进支委会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李文戈等54名党员荣获优秀党员称号,郑煜文等6名党员荣获优秀新党员称号,联合一、联合三、博爱医院、联合四支委会荣获先进支委会称号。(农工党中山市委会 朱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