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会社会管理工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文化传承调研

为强化社会管理工委会委员的政治素养,提高委员参政议政水平,提升履职能力,6月24日至25日,广州市委会社会管理工委会赴花都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文化传承调研,并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邓西龙、秘书长夏凤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杨宜清,社会管理工委会主任陈莉,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罗安娜以及社会管理工委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及调研。

24日,工委会在花都区“农工党党员之家”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委会主任陈莉带领工委会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广州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方案对工委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研究安排。

在工委会工作会议上,陈莉总结了第十四届社会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布置了工委会2022年调研工作任务,带领委员们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广州市委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关于开展“2022年度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的通知》精神。夏凤华建议,社会管理工委会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邓西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社会管理工委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委员们提出,工委会应发挥专业优势,实现资源互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的真知灼见,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后,委员们一起调研了红谷尚品园内的华夏箱包文化历史博物馆,追忆皮革行业的“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25日,工委会参观了广州水天农艺科技有限公司蔬菜花卉新品种开发种植基地,了解花都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由华侨碉楼群打造而成的花山小镇。花山小镇工作人员就洛场村发展历史、升级改造、管理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读,委员们对洛场村旧村活化利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对该村未来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学习,今后将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加强建设美丽广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贡献农工党人一份力量。(李海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