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亦前行,平凡亦不凡

——记抗疫一线的农工党人

湛江市“0506”疫情发生后,农工党湛江市委会迅速行动,号召全体党员戮力同心,按照中共湛江市委的统一部署,以最快速度、最暖温度、最大力度,助力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一发生,农工党湛江市委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积极响应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的倡议,号召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省委、市委保持一致,鼓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农工党党员士气,提振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求农工党各级组织履职尽责,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求广大农工党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特别直接从事疫情防控及有关工作的农工党党员,要切实做好病患诊治、社区筛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服务和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逆行出征,火速驰援抗疫一线】

近150名农工党医疗卫生和有关行业党员,勇敢担负白衣天使、履行农工党党员职责,毅然奔赴一线,日夜奋战,展现出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农工党湛江市委会副主委,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卓军紧急组建4批近150多人医务人员和核酸检测医疗队奔赴廉江、坡头抗疫一线。他每天坚持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检查防控措施是否完全落实、一线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是否到位,发现问题现场解决。他经常通宵达旦工作,毫无怨言。

【实验室的“勇士”,与时间赛跑的“病毒猎手”】

农工党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支部主委,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临床检验科负责人、副主任庞伟鸿,他是一名有着将近40年检验工作经历的老检验人员,从2020年抗疫期间就负责新冠核酸检测工作。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核酸检测团队继续日夜奋战,短短几天内完成检测50多万人次,涵盖了赤坎区全员、全市红黄码人员隔离酒店人员、定点医院病人、全院工作人员和住院病人等。

【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前沿部队”】

农工党员、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负责人、副主任庞增,是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多学科诊疗小组组员。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收治新冠病人医院之一,收治了大部分新冠确诊病人及疑似病人。感染科是主战场,庞增带领科室团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新冠患者收治做了大量具体全面统筹安排工作,不仅深入病房了解病情,制定诊疗方案,必要时组织专家会诊,以便及早识别重症病例。在与病毒斗争的最前沿,呵护每一个被感染的生命,是他每天的主要任务,也是他日常的工作状态。

【家乡有我,共渡难关】

农工党湛江市委会委员、湛江滨海医院董事长莫日华,他的祖籍坡头区龙头镇石窝村委会芦村正处于此轮疫情中心地带。作为一名民营医疗机构领导人,他紧急协调全院医护力量、多方筹措防控物资,第一时间召集医护人员46人奔赴坡头、经开区等地开展核酸采样及疫情流调工作。看到家乡芦村受到疫情影响严重,部分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都成了问题,莫日华两天两夜不休不眠,奔走联系各方协调采购物资,把8头生宰的新鲜猪肉和1000包大米分类分袋送往家乡群众家中。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家乡群众的同时,莫日华还发动村里外出经商的乡贤踊跃捐款捐物30多万元支援家乡抗疫。为解决村里群众生活物资最后100米问题,莫日华安排公司车辆负责把生活物资从封控区外运送进村,自掏腰包约40000元奖励自告奋勇向每家每户派送物资的村民们,确保村民生活正常。据不完全统计,莫日华捐赠的物资还有口罩16000个、防护服100套、N95口罩50套、防护面罩50套、测温枪5支以及消毒液、洗手液、手套一批,价值约50000元。

【我们一起来当抗疫物资的搬运工】

农工党党员、广东耀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湛江江西商会会长周友明也是两天没合眼,凡事亲力亲为,既是老板也当搬运工,多方筹措物资助力抗击疫情。5月9日,他筹集价值100000元的抗疫物资送往坡头区抗疫一线,向遂溪县疾控中心捐赠价值105120元的抗疫物资;5月12日,他代表商会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及市交通运输局捐赠抗疫物资价值30000多元。

【一批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截止5月15日,据不完全统计,有140多名农工党党员参与次轮疫情一线抗疫。他们有的在医院一线救治病患;有的主动请战奔赴坡头、廉江、麻章、赤坎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核酸采样、流调及防治统筹等工作。

吴凤、钟因红、牛宝源、叶思燕、容剑雨、麦伟明、陈韶宏、郑良佳、陈兰、林国德、杨月华、薛珍麟等党员主动申请到各村、镇、区疫情一线执行核酸采样任务。5月6日以来,她们每天早上7点坚持工作至凌晨1、2点,雨水打在防护衣上,她们却浑然不觉,伸手擦一下都觉得浪费时间;夜晚,飞虫会飞到她们的防护衣里、面罩下,她们却毫无怨言,继续埋头苦干。

杨磊、梁济华、黎景萍、吴文生、李子丹,钟月明,张梅、梁海芳、王媛等党员主动到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协助做好宣传动员、场内分组、引导人流、二维码登记等工作。

陈锐锋、许华廷、严傲、王志敏、李子丹、蔡雨珊、韩德辉、周燊、阮小义、程志军等党员也纷纷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助力抗疫一线。

众志成城,何惧疫情。湛江农工党员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农工党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