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年度参政议政培训讲座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职能之一,也是衡量参政党政治价值、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为进一步提高履职效能,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东莞市委会于8月6日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年度参政议政培训讲座。东莞市委会副主委刘斌参加讲座并授课。

培训讲座围绕两个主题进行授课。上半段是由中共东莞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副主任赵敏主讲。赵敏以《从东莞产业经济的挑战与机遇看研究的分析逻辑》为主题,详细说明东莞产业经济的特点和压力点,深入分析影响东莞产业发展的研判逻辑,同时针对性推导出破解产业发展难题的建议。与会党员不仅在培训中认识到东莞产业经济发展的现状,同时对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如何选题调研、分析逻辑、精准建议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培训讲座的下半段,刘斌针对“如何写好提案”进行了授课。他从提案的选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分析了撰写提案的三大注意事项和写作技巧,结合大量生动实际的案例,向与会党员分享了撰写高质量提案的实战经验。他强调,提案应针对问题逐一提出,坚持切口小、道理硬、靶向准,同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这样才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东莞市委会委员、支委会主委、参政议政工委会成员、参政议政骨干党员、新发展党员等约50人参加培训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