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山市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

5月20日,农工党中山市委会在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工党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洁莹作开班动员并全程出席培训。农工党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支委会支委以及近三年入党的新党员约90人参加培训。

刘启德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对中山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本次培训班的安排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刘启德强调,政治交接既是民主党派新老交替的重要任务,也是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刘启德对中山市委会党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落实主题培训。三是将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充分结合。希望中山市委会的党员们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张洁莹传达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中山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张洁莹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农工党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中山市委会和各基层支委会已于2021年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今天这个培训班,既是中山市委会和基层支委会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后提升新班子、新党员履职能力的一次培训,也是拉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序幕的一个标志。按照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和中共中山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各级组织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这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

培训中,张洁莹对中国农工民主党、农工党中山市委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加深新党员对农工党的认识和了解。张洁莹还向支委会支委作了支委会工作制度和经费使用管理制度的培训。

培训还安排了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罗祥主讲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副主委黎雪林主讲的《参政议政培训:如何撰写提案》等课程。(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专干  朱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