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莞市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年度社情民意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全面加强党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和社情民意信息水平,5月21日上午,农工党东莞市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年度社情民意培训会议。农工党东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赖少瑜主持会议。农工党东莞市委会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委会成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等近50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常委、原秘书长龙建平授课。龙建平在参政议政工作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培训班上以《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主题,从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选题、内容等方面入手,结合大量生动实际的案例,向与会党员分享了撰写高质量信息的宝贵经验。同时,她从信息的实用性出发,通过分类别、讲实例、作诠释等方式,详尽说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全过程的重点要点,深入阐述了具体方法和技巧。龙建平积极关注社会现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撰写了多份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多方采纳。她以自身行动鼓励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准、快、高、小、新”的选题原则,把握“以真为贵、以快为要、以制为基、以人为本、以特为先”的信息特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为目标,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做“有心人”,推动社情民意信息能力再上新台阶。

龙建平的授课让党员们对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在提问环节,党员们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并互动交流。龙建平逐一进行解答并给予具体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赖少瑜强调,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全体党员要不断深化认识新时代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的重要作用,为参政议政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