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农工党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为深化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5月30日,农工党阳江市委会组织骨干党员到新洲镇恩阳台独立大队旧址红色基地参观,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湛江市委会副主委刘晓乐和骨干党员约20人参加活动。

解放战争时期,表竹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是恩平、阳江、台山三县边区革命活动中心。1949年2月,中共恩阳台(边)县工委成立,同年4月上旬,粤中人民解放军滨海总队恩阳台独立大队成立,大队司令部设在表竹村,至此,恩阳台三县边区的武装力量得到了统一指挥。根据粤中军分委“分散发展 集中打击敌人”的指示,纷纷走出据点,伸向平原,改变了从前各自困守一隅,易被各个击破的被动局面,粉碎了敌人的阴谋,恩阳台独立大队也正式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滨海总队恩阳台独立大队”。同年10月,恩阳台独立大队配合南下解放军解放恩南地区、恩平城、阳东地区和阳江县江城,并接管城镇和开展支援前线工作。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志士和热血群众也在这片土地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认真参观了革命旧址和红色展馆,详细了解了这段发生在表竹村的革命斗争历史。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开展现场教学,党员们表示,参观革命遗址,重温发生在阳江地区革命斗争史,感受深刻,在新的百年征程启程之际,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永远跟党走,今后将继续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