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二支部前往韶关乐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4日至15日,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二支部的党员代表在主委巩照华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湘粤交界处的韶关乐昌市沙坪镇、五山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扶贫济困活动。


    14日上午,环山围绕的乐昌市沙坪镇中学,在冬日的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特别干净明亮。巩照华主委带着农工党禅城区二支部党员,将大家自发捐献的5000元爱心款交给该校生活困难的两位老师手中。沙坪中学张柱养老师来自单职工家庭,去年不幸患上肝癌,重病不仅花费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下不少债务;谢景良老师,两年前发现不到三岁的女儿表现异常,后经检查,是先天性失聪,在广州做了中庭修复手术,术后需带助听器才能听见声音,高昂的手术费使原本拮据的生活变得更加窘迫。当农工党禅城区二支部党员得知情况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帮助两位山区教师渡过难关。


    午后,巩照华一行来到沙坪镇马子坪村,这里高山多土地少、石头多耕地少、岩洞多水源少,属于粤北典型的石灰岩贫困山区。党员代表中的医务人员迎着和煦的暖日、就着农家简陋的餐桌,在村口搭起了义诊台,为留守老人号脉问诊,为他们送去养生“秘笈”。
    为让广大党员不忘“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奉献忘我、智勇双超”的长征精神,15日上午,农工党禅城区二支部的党员代表还来到乐昌市五山镇,沿着当年工农红军长征走过的路线,重走长征路。当年的长征线路,两侧是悬崖峭壁,山腰森林茂密、荆棘丛生,只有山沟旁有一条崎岖的羊肠小道可走。党员代表们时而拾阶而上,时而弯腰避让荆丛,时而随陡坡俯冲而下,很快就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大家都相互鼓励,最终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规定的行走线路,真正体验了“艰苦卓绝”的长征环境、践行“不胜不休”的长征精神。

(佛山市禅城区二支部 周秋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