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月3日,广东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阎武主委,陈景勇、黎锦城、周清副主委和刘炬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精辟总结,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努力画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同心圆。要加强自身建设,对照《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专业水平,强化参政议政能力,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献计出力,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履职尽责,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持续提升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度。要强化风险防范,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各自领域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深做实日常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

会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办公室综合同心网粤海同心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