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广东党外人士热烈反响

《南方日报》2022年08月02日星期二第A02版: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南方日报》2022年08月02日星期二第A02版: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广东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极大鼓舞和动员我们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以更高水平履职展现担当作为

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引起广东广大党外人士的强烈共鸣。

“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民盟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程昆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系统推进“五大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参政议政更有深度、民主监督更有精度、政治协商更有厚度、社会服务更有力度,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景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水平的履职工作成效,展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亲历10年伟大变革、10年光辉历程,也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逐渐发挥出重要作用,被寄予更多期待。”全国政协委员、省新阶联会长、国众联集团董事长黄西勤表示,她将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力量、资源优势,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提升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浩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朱征夫说,过去10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法治中国建设阔步向前,谱写了“中国之治”新篇章,开辟了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的新境界。2018年全国两会,朱征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对收容教育制度进行合宪性审查的提案》。次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废止有关收容教育法律规定和制度的决定”。一系列合宪性审查的实践创新,更加有力地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确保国家法治统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履职担当、善于作为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朱征夫说。

坚定信心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东党外人士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建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壮喆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聚焦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动员全省民建的智慧力量,为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真言、出实招。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表示,广东民进将切实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深悟透、起而行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和思想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接下来将引导全省会员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深化实施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聚力“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深入调研,更好为推动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建真言、献良策。

台盟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洁表示,台盟省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守合作初心,强化责任担当,赓续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按“四新”“三好”要求,发挥对台工作的党派优势和亲情乡情的履职优势,更好地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时代使命,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贡献更大力量。

省新阶联常务副会长刘涛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推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中体现新阶层担当、实现新阶层作为、作出新阶层贡献。

团结奋斗▶▷推动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围绕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看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籍)国的华侨华人发挥作用。“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密切联系,与海外华侨华人心连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多海外力量。”

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题中之义。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董美玲表示,今后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聚集优势,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工作部署积极履职、担当作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民革广东省委会秘书长李键表示,自己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好作为党派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协调运转中枢、督办落实中枢的功能,做好全面协调保障,引导广大党派成员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珠海光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丰表示,作为千千万万归国的青年科技创业者之一,今后将继续坚守回报国家和社会初心,持之以恒攻克“卡脖子”技术,在材料、精细化工等领域打造本土的“专精特新”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用产业成果和利润财富真正反哺企业底层核心技术的研发和高校科学层面的原始创新,从而推动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南方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