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3月2日,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主持会议。省委会秘书长龙建平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启德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已先后开展了中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这些教育活动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政治建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接力跑”,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和深化。

刘启德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创造出来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汇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一步感悟执政党的思想伟力,不断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激励我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共同奋斗。

刘启德要求大家,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邓演达烈士殉难9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和纪念活动,全面回顾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大力推进理论和农工党历史研究。要深化对参政党建设规律的研究,积极组织参与农工党中央“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主题征文活动,争取多出成果。要发挥广东邓演达研究会和广东四个农工党员党史教育基地平台作用,大力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党史的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宣传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