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圳市大鹏新区直属支部党员坚守抗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2022年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此次疫情发展速度快,控制难度大,给深圳这座城市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农工党大鹏新区直属支部医疗卫生领域的党员们积极发挥优势,冲锋在前,化身“公卫红”“天使白”“防护蓝”,携手共战疫情,筑起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彩色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工党的力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深圳市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陆华始终带领疾控中心公卫卫士冲在一线,勇做战“疫”一线“侦察兵”“排雷兵”“尖刀兵”,用行动践行使命,昼夜“追捕”并“剿灭”病毒,从正面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株到阻止疫情反弹、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复学,再到外防输入做好跨境疫情防控,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畏艰险,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陆华主委每周定期深入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集中隔离场所的功能分区、通道设置、制度保障、物资保障、重点保障等工作给予全面、详实的指导,确保新区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工作有序推进。3月24日,大鹏新区在密接人员管控中发现一例阳性病例,陆华主委立即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定,快速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陆华主委在阳性病例处置防疫指挥前线&在隔离酒店指导检查疫情防控

陆华主委在阳性病例处置防疫指挥前线&在隔离酒店指导检查疫情防控

支部党员张梦身兼多职,始终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在新冠病毒疫情处置、隔离酒店阳性病例处置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等一线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期间,她还承担新区集中隔离酒店工作人员新冠知识和个人防护穿脱的培训工作,常常加班加点,兢兢业业梳理隔离酒店感染风险点和防控要点,指导隔离酒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罗湖疫情最紧张的时刻,张梦被抽调到罗湖流调专班,连续工作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为打赢罗湖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农工党员张梦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培训

农工党员张梦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培训

在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区医疗集团承担大量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任职于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的战玉军、张玉秋、陈小青、蓝晓雪等支部党员化身亲切的“大白”,在核酸点为辖区居民检测,到隔离人员家中为隔离人员检测,他们不畏辛劳,不下火线,与病毒赛跑,为大鹏新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农工党员张玉秋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农工党员张玉秋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农工党员陈小青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农工党员陈小青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农工党员蓝晓雪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农工党员蓝晓雪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农工党大鹏新区直属支部的党员们不畏困难,披上“战袍”,直奔前线,他们在疫情面前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弘扬着无私奉献精神!病毒看不见,但我们的初心使命看得见!病毒看不见,但我们共同抗疫的坚强决心看得见!

目前,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农工党大鹏新区直属支部全体党员仍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辖区老百姓的健康和平安,努力交出一份令大家满意的疫情防控答卷。(大鹏新区直属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