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姜文清: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加强森林植被保护

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4月10日上午,在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上,来自各界别的13位政协委员一一登台,围绕综合改革试点、大湾区建设、数字经济、非遗保护以及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权益保护等诸多方面,现场建言谋策,干货满满。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委姜文清代表市委会作大会发言,建议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加强森林植被保护。

“一直以来,深圳在城市发展建设中非常重视对森林植被的保护,深圳市在森林植被保护中取得显著成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深圳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委、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局长姜文清在大会发言提出,深圳城市空间十分有限,始终面临保护与发展的矛盾,树木迁移、种植的科学性不够,森林生态系统没有成带成廊,生态景观出现破碎化;森林生态系统植被群落单一,生态服务供给不足等问题。他呼吁,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加强森林植被保护。

姜文清建议,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森林植被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供生态产品、保障群众健康、维护碳氧平衡以及愉悦身心、留住记忆、提升景观的重要性,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全方位全过程保护森林植被,以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完善制度,加强树木分级分类审批和监管。科学规划,按占补平衡、补多于占的原则实施最严管控。精准提升,培育具有深圳特色的森林生态系统。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和分工合作的局面。加强宣教,提升全民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

现场原音:深圳承载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崇高使命,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方面理当走在前面、勇当尖兵。这就要求我们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科学精准保护生物植被,打造与超大型城市发展相适应的自然生态格局,培育具有深圳特色的森林生态系统。——深圳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委、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局长姜文清(办公室综合《深圳特区报》《深圳侨报》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