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国两会——部分在惠全国人大代表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系统工程师杨青春,惠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黄艳,南亚塑胶工业(惠州)有限公司生产工程师、工会主席刘进,省科学院资源利用与稀土开发研究所惠州研发中心副主任喻连香等惠州市全国人大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一起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透彻、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份根植实践、凝聚智慧、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接下来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喻连香:建议鼓励高层次人才下沉县域推动经济发展

“在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特别在县域经济发展中,还存在科技支撑不足、引进人才成本高、留住人才难等问题。”喻连香认为,在广东省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中,让科技特派员作为企业联系政府、科研单位和高校的桥梁,研企共享高层次人才,这是缓解人才缺失的一个有效举措,不仅节省了人才和科研成本,还加速了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喻连香建议进一步完善或制定更多人才下基层保障和激励措施,鼓励科研院所、高校等的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下沉投身于全国各地县域经济腾飞实践中,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惠州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