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喻连香谈税收服务企业:税惠红利持续释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新增税费优惠超2.2万亿元。“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直接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科学院资源利用与稀土开发研究所惠州研发中心副主任、惠州市盛磊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磊公司”)科技总监喻连香说。

据了解,盛磊公司是一家从事环保领域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宝石加工固废、废水治理、利用及销售。作为惠州市四角楼珠宝创意园的环保处理中心运营商,该公司以开发“城市矿山”为理念,通过环保科技创新,研制出国内首套宝石加工固废、废水资源全值化综合利用技术,突破了制约宝石加工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实现了宝石加工业的固废、废水资源全值化利用,促进了四角楼宝石加工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和良好营商环境的支持。去年广东登记在册民营企业有724.8万户,民营经济主体占全省经营主体总量96%以上,民营企业为广东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民营经济活力足也反映了广东营商环境之优。”谈及营商环境,喻连香不仅关注全省民营企业的发展,还有着更为细微真切的感受。

据介绍,惠州税务部门近年来服务措施和服务理念不断升级,持续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当地税务部门还结合珠宝行业特点,成立珠宝行业纳税咨询团队,定制推送“个性化政策礼包”,确保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喻连香所在的盛磊公司2022年6月以来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税费优惠等政策红利200余万元。

政策红利也有效转化为企业科技研发的动力和加大投资的信心。喻连香表示,该公司下一步将加大投资,建设宝玉石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固废高值化利用生产线,提高宝玉石加工资源综合利用率和自动化生产水平,推动宝玉石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惠州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