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圳市光明区总支部(筹)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义诊活动

为关爱女性健康,实现妇幼健康服务均等化,控制危害妇女健康的高危疾病“乳腺癌、宫颈癌”,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树立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农工党深圳市光明区总支部(筹)联合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在马田街道办合水口社区大仟里世界举办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两癌”筛查专项公益活动。

农工党深圳市光明区总支部筹备组组长、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荣基以及39名来自国科大深圳医院和深圳市爱湾医学的农工党党员们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来自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的专家团,为200余人开展宫颈癌妇科筛查、乳腺癌超声筛查、血糖初筛、心电图检查等义诊活动。合水口社区居民积极向神经内科王清勇、骨科主任刘岗等专家咨询问诊。活动当天,深圳市爱湾医学检测室的农工党发放了200余份先天新生儿罕见病预防宣传折页,儿科主任郑英还针对新生儿先天遗传性疾病预防进行现场答疑。

胡任重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与光明区“两癌”筛查公卫活动相结合,体现了农工党党员们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昂扬状态,提升了女性的健康素养,提高了大家对慢性病早诊早治的意识。(农工党深圳市光明区总支部(筹))

分享到: